【授权翻译】My Life As A Butterfly 化蝶 By Dig【章三】

抱歉关注我的小伙伴们,我已经很久没更新了~因为太懒,我决定翻译转校对好了哈哈~情人节愉快!

慕酱:

情人节更新,祝各位小伙伴吃的愉快【看我真挚脸】


 @沱沱 感谢我亲爱的好机油沱沱的修文,酷爱么么哒。


My Life As A Butterfly 化蝶


By: Dig


HP/DM


章一 及 授权地址:


https://muyueliuchen.lofter.com/post/1d1a8724_9ccdbd8


章二地址:


https://muyueliuchen.lofter.com/post/1d1a8724_9dfdf02


原文地址: 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s/115~36683/1/My-Life-As-A-Butterfly


【正文】


--- --- 1998.1 --- ---


Harry早晨醒过来时,隔壁桌上留有一张给他的字条。看到他名字的字迹后,他敢肯定是Draco写的。对于为何这份字条会出现在他的房间,Harry毫无头绪,尤其是竟然是在他的床头。也许是Draco贿赂了谁给带进来的。


Harry迅速坐了起来,戴上眼镜,打开了字条。上面只有八个字。


“都结束了,别联系我。”


Harry的心跌落谷底。【什么?这是个玩笑么?没错,这就是个玩笑。】他昨天还见过Draco,那时的他笑得一脸甜蜜,而且对Harry充满理解。昨晚他们根本没有机会相处,故此Harry本打算今天要告诉他的,告诉他,他爱他。


而现在这个?他做错了什么?


Harry查看了地图,Draco还呆在Slytherin的宿舍里。他迅速穿好衣服,赶到大厅的入口等着Draco。然而Draco并没有来。最终他进到大厅里吃早餐。十分钟后,Draco来了,和Snape教授一起。


Harry知道眼下他没法马上和Draco说上话了,不过稍后他会继续的。


魔药课时,Draco并不在。Harry四处打听,发现Draco出席了所有不与Harry同上的课程;可当有Harry时,他就因病缺席。


Harry从未如此失落。


每天晚上,Harry都会疯狂的在地图上找寻着Draco的踪迹。有时,他会从地图上完全消失。其他时间里在图书馆,可当Harry赶到那里时,却不见Draco的踪迹,他的东西都还留在桌上,Harry干脆在那儿守着,一直到因为太晚而被赶出来。第二天一早,Draco的东西都不见了。就像他有一件Harry不曾知晓的隐形斗篷。


一周过去了,Draco回到了教室,Harry却被禁止靠近他。他试图在教室外面接近Draco,可Draco每次都跟着Snape教授。


“我觉得Snape教授和Draco之间发生了什么不对的事情。”回到家里的Harry在某次早餐时间告诉了Sirius。过了一段时间他才发现,Snape教授和Draco假期都呆在了Hogwarts。


“怎么个奇怪法?”Remus问。


“我不知道。我觉得他在控制他。也许,我不知道--”


“Harry,Snape的确有很多毛病,但他绝不会做那种事情。如果Dumbledore不是完全信任他的话,是不会聘用他的。”Remus盯着一脸愤愤的Sirius,最终Sirius还是点了头。“Dumbledore聘用了一位狼人在学校里教书;我确信他已经全面的调查过了所有教授的背景。”


“我知道。但是,你没见过他是怎么控制Draco的。不管在哪里我都没法靠近他。我甚至不能绕开他的阻碍,让我的朋友给他捎张纸条”


“也许...”Sirius张口欲言。


“你跟我说过,在你们还是Hogwarts的学生时,Snape就恨着我父亲。也许他正在报复在我的身上--”


“Severus不会那样做的,Harry。我保证他只是在保护Draco,他并不是故意在伤害你。”Remus说。


“也许,你该接受事实,是Draco不想再和你有所牵扯了。”Sirius沉郁而严肃地说。Harry知道他并不想说这些,但总得有人开口。


Harry真的得要接受这个现实了。他真的明白。可是要放手,并不是那么容易。


回到Hogwarts之后,他努力试着放手。他装得像是已经翻了过去一般。进入教室之后,他不再抬头看向Draco,而是埋头于书本。他完美地遵循着指导,设法在教室里的那段时间装作是在学些新的东西。


唯一一件他擅长的事,唯一一件他不会闷头生气的,是魁地奇。Harry发现了几个新方法来让扫帚听从他的调令。


他是队长,下一场到来的比赛让他没有时间再想些别的什么事。他一定要赢得学院杯,那是他唯一能做的事情了。


然而,当他坐在边线的长椅上,看着他的队伍训练时,属于Draco的那熟悉的气息一直在鼻尖萦绕着。他再坐不下去。那气息逼得他直欲发狂,他知道再不做些什么,他一定会抓狂的。


一天夜里,尚在熟睡中的Harry感觉到空气中飘散着那股气息。他猛地坐了起来,环视屋内。他的朋友们都在自己的床上睡得香甜,一切并无异样。Harry迅速抄起地图检查了起来,他看见Draco正向天文塔冲去。


【晚上这个时间,他在那里做什么呢?】Draco又一次原地转起圈来,就像平时在宿舍里那样。只是现在,他人在天文塔。Harry赶紧穿好衣服,抓起他的隐身斗篷,蹑手蹑脚的离开了Gryffindor公共室。


他在斗篷下面查看着地图,Draco还在那里。他还没有走开。他慢慢的登上台阶;暗夜无边,看起来那里似乎一个人也没有,可当Harry将魔杖尖端的光移向地图时,Draco的名字依然在那。他还在,还在那里。他一定得在那里。


Harry攥紧了手中的地图,在斗篷下的微光中脚步不停。他登上了天文塔。在迎面而来的熟悉的气息中,他抬头看向了天空。栏杆上正趴着一直黑绿相间的小虫子。


它在那里。又是它;气息萦绕。还是那个味道。Harry回Hogwarts的第一个晚上,那种小虫子也在。


Harry脱下斗篷,低头看着那只虫子。虫子再一次不动声色匆匆退后几步。Harry还能做什么?拍瘪它?


他明白了。


现在Harry全明白了。为什么Draco能躲了他这么长时间。他可以将自己都藏起来,可就是藏不住他的气味。他就在那,他听到了Alan说的话。He thinks the worst of Harry, 他心中已经认定Harry的不堪了,而Harry对此根本束手无策,他现在什么也不能做。


“如果你不想要我,就不要再追着我跑了。”Harry仰头看着天空,声音虚弱。苦涩的滋味涌了上来,Harry只觉心碎如绞,疼痛渗入四肢百骸,并入五脏六腑,让他痛不欲生,心灰意冷的他再支撑不住自己,颓然萎顿在了天文塔的地板上。


“既然你已经决意离我而去,就不要再出现在我的身边了”Harry的脸埋入了双手之中,不成调的语句从中含含糊糊地漏了出来。他不会哭的。他不会。一会儿过后,那气息消失了,Harry倒了下去,陷入了沉睡。




 ===***=== 


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了位于天文塔最高点的他的脸色。Harry醒了过来,意识到了身在何处。也记起了昨天晚上发生的一切。他施了一个显时咒;早晨五点半。他披上斗篷回到宿舍,重又沉沉睡去。


第二天,魁地奇练习时,Alan也在。他是追球手,而Harry和队里的击球手换了个位置。每次当游走球出现在他的范围时,Harry都会将其朝Alan击打过去。他正在将所有的悲愤发泄在那个他轻易就能定罪的人身上。


每一次Alan躲过游走球后都会瞪向Harry,而Harry只是冲他耸耸肩,语气不善“抱歉。”


休息之后,Harry回到了找球手的位置,他目标明确的想要飞的更靠近Alan,只为了将他从扫帚上赶下去。


“你有什么毛病,Potter?”


“我以为那很明显,”Harry毫不客气,“是你。”


“就因为你那男朋友空有一张漂亮脸蛋却连口活都做不好--噢,是了。原来如此。那可不再是你的男朋友了。你连个处子都不能满足,是这样么?”


Harry握住扫帚的顶端,压低加速,俯冲撞向Alan。他们两个一齐掉下扫帚,跌到地上。Harry聚起全身的力量揍向Alan。


所有人都在要他住手。他们按住他的手臂,他的身体;每个人都在试着分开他们,可Harry不曾停手。他狠狠地揍了一拳又一拳,直到血液四溅,直到McGonagall教授施咒将他从Alan身上甩开。


“你是怎么回事,Mr Potter?”她愤怒的说,不容置疑的口吻要求道:“去我办公室。现在!”


他坐在McGonagall教授的办公室,耷拉着脑袋。死盯着自己的双手,并不愿意抬头看她。他什么也不想说。静静地听着她的说教,一个字都没有入耳。反正一切都无关紧要了。


Alan进了医疗翼。他需要一些缝合,至少也得呆在那里观察上一个星期。知道那些足够Alan喝上一壶后,Harry轻轻的、满意地笑了。可这些不会将Draco带回自己身边。这也无法让时间倒流。甚至揍他一顿根本就没有任何意义。只是他当时被冲动控制了头脑,而揍人的感觉很好。


“我将禁止你接下来的三场赛事的出场。”她说。Harry全程没有开过口,他点头回应。


“并且每周星期天的11点到4点都要和我待在一起。”


Harry再次点头。


“如果像今天这样的事情再一次发生--”


“不会了。”Harry马上说道,“我今天失去了理智,求胜心切过了头。不会再有下次了。”


他知道不会再有下次了。他甚至不会再看到Alan。要知道Alan可是有名的懦夫,不管怎样他极可能会退出球队的。


“我现在可以离开了么?”Harry第一次抬头看向McGonagall教授。


“非常好,Mr Potter。”她说。


“谢谢您,教授。星期天见。”Harry离开了办公室,向宿舍走去。他想马上就回到那里,闭上眼,长睡不醒。从现在起直到六月份的每一个星期天,五个小时,每一个星期天,几乎有二十几个星期天。


他试图想些其他的事情,从那上面转移下注意力。在赛场时,Harry很喜欢扫帚回应他的感觉。也许,他可以去找几本书看看,学着如何做扫帚。


刚回到胖女士的他,就发现Remus正在那儿等着他。




============


TBC.



评论(1)
热度(27)

© 沱沱 | Powered by LOFTER